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环境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条例法规以及上级组织对本部门的要求、长沙市环卫维护业务的文件规定,本单位负责雨花区维护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及绿化带清扫保洁、环卫基础设施维护、垃圾分类及垃圾运输工作。主要负责1000万平方米的主次干道、230万平方米的绿化带、102座垃圾站、80座公厕、36座人行地下通道17座人行天桥等日常维护。

2、本部门是直接为市民创造优质环境的服务单位,是雨花区经济建设和城市管理的窗口单位,我单位全体职工本着“诚信、奉献、协作、进取”的雨花环卫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为服务雨花经济大局、深化洁净城市、实现“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拼搏、奉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设有中心办公室、人事室、环卫业务室(网格化中心)、计财室、基础设施室、安技室共6个中心机关科室以及下辖左家塘、侯家塘、砂子塘、东塘、圭塘、雨花亭、井湾子、洞井、高桥13环卫所。下属13环卫所不进行独立报账,并入环卫中心本级统一进行国库集中支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部门。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部门无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中心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道路站厕通道维护经费、业务车辆运行及垃圾清运经费、交通隔离栏清洗维护经费、专业设备购置及业务车辆购置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095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956.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404.35万元,主要是2022年增加了电子商务物流园片区等维护区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0956.86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0693.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404.35万元,主要是因为电子商务物流园片区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项目自2022年起新纳入我部门管理,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预算。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956.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0956.86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0693.86万元,占98.7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一)基本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5514.1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5028.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85.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交通费用以及职工中餐伙食费、正式职工物业补贴、编外合同制人员意外保险费用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5442.7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道路站厕通道维护经费业务车辆运行及垃圾清运经费、交通隔离栏清洗维护经费、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及业务车辆购置经费

其中:道路站厕通道维护经费1403万元,主要用于雨花区所辖道路、站厕、通道的清扫保洁以及工具采购、防疫防冻物资采购、环卫工人服装采购,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通道文化墙的维护等方面业务车辆运行及垃圾清运经费2887万元,主要用于业务车辆油耗维修、保险、年检、GPS费用、做油漆、轮胎等配件费用、车辆充电及停车费用、辖区内生活垃圾的运输、大件垃圾处理、有害垃圾处理等方面;交通隔离栏清洗维护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雨花区所辖范围内的交通隔离栏清洗维护费用;专用设备购置经费252.73万元,主要用于按合同支付前期采购的专用设备款;业务车辆购置经费800万元,主要用于业务车辆置换。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我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5.2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07.2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2按上级财政要求,将职工中餐伙食费、正式职工物业补贴及编外合同制人员意外保险费用从工资福利支出调整至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年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预算中未预计到会有公务接待费支出,实际产生公务接待费0.1万元,2022年为防止再次出现公务接待费无预算不方便支出情况,特在2022年年初预算中增加公务接待费预算0.2万元,与2021年决算金额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109.63万元。其中办公费预算数为53.28万元,为购买办公用品、电脑耗材、党建资料、书籍报刊等费用;水电费预算数为9.5万元;邮电费预算数为3.5万元;差旅费预算数为1万元;维修(护)费预算数为5万元;租赁费预算数为6.36万元;委托业务费预算数为2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预算数为3.05万元;会议费预算数为0万元;培训费预算数为2.74万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共科目及专业科目网络培训费用办公设备购置费预算数为20万元。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20.355万元,其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791.0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29.3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国有资产账面价值10890.7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账面价值6339.67万元,公共基础设施资产账面价值4551.06万元车辆共有392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92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36台,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6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整体支出20956.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15514.13万元,项目支出5442.73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6个,涉及基本支出11352.87万元,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项目;涉及项目支出5442.73万元,其中:道路站厕通道维护项目1403万元;业务车辆运行及垃圾清运项目2887万元;交通隔离栏清洗维护项目10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项目252.73万元;业务车辆购置项目8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预算公开表)

长沙市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22年3月28日

2022年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