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审计局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区审计局为人民政府行使经济监督权力的职能部门。编制共计21个,其中行政编11个,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事业编10个。2021年底实有在职在编干部20人,政府雇员7人(其中专业审计人员6名),退休人员7人,共34人。无交通车辆。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审计业务工作规划,参与制定全区审计财经方面的制度,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区审计业务工作,组织行业或专项资金的审计或审计调查。

2、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制度的建议。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乡、镇、街道一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决算;

3)区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股份制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4)区政府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区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5)区政府接受的外来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6)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用资金的使用情况;

7)区政府、区直各部门的基本建设项目概算、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进行的审计事项。

4、向区人民政府提交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受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5、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区政府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6、受区委、区政府委托,组织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7、组织实施对全区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8、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研究开展社会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活动。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区审计局内设6个科室:办公室(综合计划科)、查证科、审理科、执行科、投资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室)。下属1个二级事业单位: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副科级)。

1.办公室(综合计划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人事、信息、保密、信访、政务公开、财务、统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编制和下达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审计项目;调配审计资源;协调其他各部门的关系;改善执法环境等。

2.查证科:科学编制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完成审计项目的现场审计;编写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的意见;拟写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必要时草拟审计要情等文书。

3.审理科:对审计项目在审计事实、审计证据、适用法律法规和标准、审计评价、定性、处理处罚、审计程序等方面进行审理;组织听证;召集审计业务会议;检查考核审计质量;拟写审计决定书、移送处理书等对外文书。

4.执行科:负责审计决定的执行;负责审计报告中要求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事项或有关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的督办和落实;负责移送处理案件的跟踪检查;负责依法采取审计行政强制措施。

5.投资审计科:负责对区财政评审中心结算评审项目进行质量审计调查;负责对重大工程变更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其它专项审计调查。

6.经济责任审计科(室):负责对区属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正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向区委、区政府提交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和年度综合报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审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区审计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雨花区审计局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专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94.0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41.3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一名,相应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9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55.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38万元,主要是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一名,相应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4.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9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5.96万元,占96.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7万元,3.8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711.5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82.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政府投资审计、财政预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投资评审专项审计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投资审计中介服务费、行业标准图集书籍等方面;审计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财政财务审计、计算机能力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内审指导专项业务费等方面;经责审计业务经费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中介服务费;外勤经费67.5万元,主要用于交叉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行业审计等相关费用支出;大数据平台建设20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大数据平台的维护管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我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54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5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97万元,增加38.16%,主要是新增在职在编人员一名,伙食补助费按区里统一规定由工资福利支出放入其它商品服务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雨花区审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74.68万元。车辆共有0台;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区审计局整体支出994.0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711.53万元,项目支出282.5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120万元,其中:投资审计专项12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2022年雨花区审计局预算说明.doc部门预算公开表_雨花区(审计).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