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

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负责审核、呈报区辖企、事业单位及个体从事道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业经营者的资质条件、开业、停(歇)业申请,报上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批后核发有关运输经营证件。

(三)按有关规定,负责对所管理的道路运输经营者的资质条件和运输经营证件进行年度审核。

(四)负责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负责运输市场管理。

(五)按规定建立局内各类台账,负责本局范围内各类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六)负责做好运输市场调查研究工作,掌握和提供道路运输经营情况,为上级制定发展规则和加强宏观调控提供依据。

(七)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依靠属地强化交通运输管理的原则,配合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负责辖区内各客运及货运站、场的管理。

(八)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做好防汛、救灾、抢险等物资的运输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全区公路、水路“三乱”治理工作。

(九)负责区辖内汽车和摩托车修理业的三类资质发证及审验,并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十)按照国家标准和有关要求,做好辖区内农村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控制公路两侧用地,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标准,依据职责权限对辖区内的公路进行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

(十一)与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做好辖区公交线路整体规划调整、公交站场设置信息等基础工作。

(十二)将区相关部门渔船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区交通运输局。

(十三)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管理采(运)砂船舶、规划区域内集中停靠点、砂石码头及港口岸线。

(十四)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公路管理科、应急管理科、运输综合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4个科室。截至2020年12月,实际在职人员25人;离退休人员1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1人);政府雇员19人局领导班子成员5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9865.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13.37万元,增长16.7%,主要是因为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415.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15.7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92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0.68万元,占11.75%;项目支出6992.8万元,占88.2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865.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13.37万元,增长16.7%,主要是因为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23.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97.96万元,增长23.3%,主要是因为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23.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52万元,占0.37%;城乡社区(类)支出75万元,占0.95%;农林水(类)支出1003.34万元,占12.66%;交通运输(类)支出6815.61万元,占86.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68.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92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4.8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28.21元,支出决算为2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上调导致费用增加

2、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资金未纳入预算

3、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资金未纳入预算以及农村道路建设列入大专项申报

4、农林水(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资金未纳入预算

5、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894.96万元,支出决算为90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导致经费增加。

6、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洞株公路建设资金列入大专项申报

7、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上级资金未纳入预算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11.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根据项目进度付款。

9、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319万元,支出决算为27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根据项目进度付款。

1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1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上级资金未纳入预算以及农村道路建设、农村公路养护、干线公路建设列入大专项申报

11、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0.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6.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1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4.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88万元,支出决算为11.35万元,完成预算的81.7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一致,与上年决算数一致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函无接待,与上年决算数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1.88万元,支出决算为11.35万元,完成预算的95.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2.46万元,减少1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减少了两台并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的开支

(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35万元,占10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批次、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单位更新一般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35万元。主要用于执法车辆加油、购买保险、维修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4.2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3月区交通运输局由事业单位调整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未召开会议,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开展培训,人数0人;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34万元其他类18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4.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4.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2019年雨花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第三期(第二批)、2019年雨花区农村公路大修项目(“双投模式”第二期硬化)、跳马镇村道C451路面大修项目、时代阳光大道东沿线与C451起点道路顺接项目、跳马镇C513路面大修项目、省管县道X047双仰线提质改造工程、雨花区县道X048路面大修项目、物流市场整治项目、治理超限超载项目等15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28日  

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雨花区2020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