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雨花区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三、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3、国有资源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宣传贯彻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负责审核、呈报区辖企、事业单位及个体从事道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业经营者的资质条件、开业、停(歇)业申请,报上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批后核发有关运输经营证件。

(三)按有关规定,负责对所管理的道路运输经营者的资质条件和运输经营证件进行年度审核。

(四)负责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负责运输市场管理。

(五)按规定建立局内各类台账,负责本局范围内各类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六)负责做好运输市场调查研究工作,掌握和提供道路运输经营情况,为上级制定发展规则和加强宏观调控提供依据。

(七)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依靠属地强化交通运输管理的原则,配合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负责区辖内各客运及货运站、场的管理。

(八)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做好防汛、救灾、抢险等物资的运输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全区公路、水路“三乱”治理工作。

(九)负责区辖内汽车和摩托车修理业的三类资质发证及审验,并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十)按照国家标准和有关要求,做好辖区内农村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控制公路两侧用地,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标准,依据职责权限对辖区内的公路进行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

(十一)与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做好辖区公交线路整体规划调整、公交站场设置信息等基础工作。

(十二)将区相关部门渔船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区交通运输局。

(十三)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管理采(运)砂船舶、规划区域内集中停靠点、砂石码头及港口岸线。

(十四)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定编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截至2019年12月,实际在职人员23人;离退休人员1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1人);政府雇员19人。局领导班子成员6人,公务用车6台,其中专用治超作业车辆1台。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公路管理科、应急管理科、运输综合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4个科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公路运输管理、运输安全、农村公路建设及农村公路养护等项目经费。结余是当年收入支出两抵后结转下年使用的经费指标。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数7885.27万元,比上年增加2685.6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8452.31万元,其中上年结余567.0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7885.2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占1.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0.46%,农林水支出占24.1%,交通运输支出占74.4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数6425.52万元,比上年增加571.11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支出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国有资本经营支出等其他支出。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0.57%,城乡社区支出占1.24%,农林水支出占25.23%,交通运输支出占72.96%。

2019年收支结余2026.79万元,结转至下年使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885.27万元,比上年增加2685.67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25.521万元,比上年增加571.11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6425.5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4.83%,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71.11万元,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425.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72万元,占0.57%;城乡社区(类)支出79.92万元,占1.24%;农林水(类)支出1620.87万元,占25.23%;交通运输(类)支出4688.02万元,占72.9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425.52万元,支出决算为642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不存在超预算支出。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10.54万元,支出决算为91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超预算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36.72万元,支出决算为3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超预算支出。

3、项目经费年初预算为5478.27万元,支出决算为5478.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超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数为947.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4.76万元,占91.2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2.49万元,占8.7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数为5478.27万元,包括城乡社区支出、农村道路建设支出等项目经费。具体情况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5.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9.92万元,专项用于公路建设;农林水支出项目经费1620.87万元,专项用于农村道路建设;公路建设项目经费687.69万元,专项用于农村道路等基本设施建设;公路养护项目经费1239.19万元,专项用于农村道路日常养护与小中修;公路和运输安全项目经费24.35万元,专项用于公路和客货运输安全保障措施;公路运输管理项目经费340.49万元,专项用于治超、创建文明城市等行业管理工作;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目经费1353.15万元,专项用于目标考核奖励资金;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目经费7.4万元,专项用于春运、公交等。

八、“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81万元,完成预算的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81万元,完成预算的69.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无公函一律不接待。(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了1.83万元,上升15.2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81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单位更新一般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81万元。主要是执法车辆加油、保险、维修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1.83万元,上升15.27%。主要原因是外出检查增多,油耗和车辆维修费用增多。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批次、0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函不接待。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农村公路建设、洞株公路维护、洞株公路振东路东侧水毁边坡治理、县道X047、X049建设、道路运输管理等5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我单位(行政、参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决算总额799.38万元,其中:货物类决算1.03万元、工程类决算0万元、服务(劳务)类决算29.68万元、其他类768.67万元;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799.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年末价值228.01万元。车辆6台,金额121.1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金额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金额0万元。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7日    

附件 2019年部门决算表(公开).xls2019年区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