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疾控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疾控中心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长沙市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辖区的疾病预防与控制,包括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的预防控制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

(二)负责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

(三)负责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收集、更新、报告和管理,为政府对疾病预防控制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四)负责辖区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工作,包括职业病、放射、环境危害因素控制,开展食品污染、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承担营养监测与营养改善,开展学生常见病的预防控制等;

(五)开展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和危害健康因素的检测、检验,为社会提供相关评价和技术服务;

(六)指导辖区不同人群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七)参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考核、督导和评价;开展辖区业务培训,指导医疗机构、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参与疾病预防控制的应用性研究。

(八)完成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长沙市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设机构包括:8科1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质量管理科、传染病防治科(应急办)、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科、免疫规划科、健教地慢病科、公共卫生科、检验科。共有工作人员50人,包括在编人员25人(含借调雨花区卫生健康局1人)、雇员25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级独立核算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6155.6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760.61万元,增长14.1%,主要是因为各类疫苗款增加和登革热疫情防控支出。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疫苗成本、登革热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补助费用、艾滋病防治、检测成本、食品安全检测、健康教育、防病、检测机构资质认证、检验检测仪器采购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097.56万元,比上年增加861.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97.5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36.8万元,比上年增加61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7.29万元,占19.33%;项目支出4789.51万元,占80.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155.6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861.71万元,主要是因为各类疫苗款收支增加和登革热疫情防控预算追拨;支出增长11.63%,主要是因为各类疫苗款支出增加和登革热疫情防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3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8.53万元,增长11.63%,主要是因为各类疫苗款支出增加和登革热疫情防控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3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07万元,占0.73%;卫生健康支出5893.73万元,占99.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66.3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9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8.8%,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9.77万元,支出决算为3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退休,追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的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1223.3万元,支出决算为5885.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1.1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一类疫苗强化免疫接种补助、疫苗成本是按实结算项目,无法预估,预算在科室公共预算之中。

4、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是上级财政拨款项目,不在本级财政预算中。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是上级财政拨款项目,不在本级财政预算中。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是上级财政拨款项目,不在本级财政预算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7.29万元,比上年增加65.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8.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0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9.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5万元,支出决算为16.71万元,完成预算的95.48%,比上年减少0.4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64万元,完成预算的6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27万元,减少29.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6.07万元,完成预算的97.3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16万元,减少0.9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4万元,占3.8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07万元,占96.1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1个、来宾142人次,主要是接待参观、学习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7万元,主要是燃油费、维修费和保险费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继续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努力推动部门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完善绩效评价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规范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管理理念,不断增强绩效意识,强化支出责任,推进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积极开展绩效目标、绩效评价报告等绩效信息的公开,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运用机制,进一步增强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有作用。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32万元,降低16.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开支培训费3.19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培训,人数225人,内容为病媒监测、疫情防控和应急演练;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开支0.58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2.5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35%。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疾控中心-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附件).doc2019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定)-疾控(附件).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