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区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二)编拟雨花区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

(三)组织开展全区污染减排工作。

(四)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全区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六)负责环境执法及环境现场监管工作。

(七)负责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

(八)负责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环境科技工作。

(九)负责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性工作。

(十)配合开展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于2019年12月26日挂牌正式成立,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单位。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为雨花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污染监督管理科、污染总量控制办和宣教法规科4个科室;2个二级机构,分别为环境监察大队和环境保护监测站。至2019年底,有干部职工52人,其中正式职工30人,临聘人员15人,退休人员7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原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本级以及下属雨花区环境监察大队和雨花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其中,原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为独立核算机构,雨花区环境监察大队和雨花区环境保护监测站未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3284.9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415.62万元,减少30.12%,主要是因为项目收支减少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蓝天保卫战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097.83万元,比上年减少1491.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7.83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88.69万元,比上年减少2306.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8.35万元,占56.04%;项目支出830.34万元,占43.9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84.9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1415.62万元, 主要是因为项目收入减少;支出减少30.12%,主要是因为项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88.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5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06.68万元,增长(减少)54.98%,主要是因为重大民生公共专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88.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908.31万元,占48.09%;商品服务支出922.64万元,占48.8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74万元,占3.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47.2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8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6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8.26万元,支出决算为4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

2、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81.95万元,支出决算为1010.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环保世纪行中奖励经费蓝天保卫战经费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宣传(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50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4.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环保大专项中支出506.00万元用于蓝天保卫战、绿色社区创建环保督察项目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环境监测外包服务经费从环保大专项中支出。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长财建指[2018]0177号拨付5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大气污染防治

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9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环保大专项中支出104.92万元用于区域环境托管服务

9、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长财建指[2017]0063号下达16.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长财建指[2017]0061号、[2018]0063号下达省级环保专项资金用于环境水质监测站管理费及电费。

1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执法监察(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环境执法系统升级项目资金因财政紧张拨付到位

12、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环保大专项中支出111.24万元用于环境监测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26万元。决算数和预算数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8.35万元,比上年增加160.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6.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2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2.3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9万元,支出决算为6.20万元,完成预算的52.10%,比上年减少1.6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3.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与上年相比增加0.06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有少量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9.9万元,支出决算为6.14万元,完成预算的62.0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与上年相比减少1.69万元,减少21.5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6万元,占0.9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14万元,占99.0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5人次,主要是用于接待生态环境部省环科院相关专家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14万元,全部用于单位执法用车的运行维护费,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区域环境托管、环境监测、蓝天保卫战等3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6.2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96.27万元。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0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71万元,降低19.79%。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及差旅费、会议费、印刷费、福利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费用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58万元,用于开展党建及网络安全相关培训,人数合计90人,;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9.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7.2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7.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绩效自评表.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