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城管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字体大小: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2、负责编制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及年度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城市管理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监督、考核区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城市管理工作;定期通报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结果,提出奖励处罚和责任追究的建议;承担区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3、负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工作。

4、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方面的行政管理工作。

5、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统筹协调、组织调度和指导、监督、考核;协调解决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的跨区域和重大复杂案件查处。

6、负责统筹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指导、监督、考核全区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工作。

7、负责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牵头组织涉及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移交工作;实施市、区交办的涉及城市管理项目的相关工作。

8、负责落实城市夜景亮化相关行业标准、技术规范;负责全区由政府出资的夜景亮化工程的建设、维护、管理。

9、负责全区燃气热力行业的行政管理、行业指导和安全监管工作。

10、负责开放式物业服务管理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负责指导、协调集镇城市管理工作。

11、负责城市管理相关审批事项的现场勘查、备案登记、行政许可及管理相关工作。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2020年12月,区城管局内设8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督查考评科、基础设施科、基层指导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拆违控违科、燃气热力和桥隧管理科、渣土管理科;2个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分别为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协调中心、区渣土事务中心。总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15人,事业编制20人。全局现有在职在编干部职工33人,人才引进1人,雇员4人,退休人员1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城管执法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雨花区城管执法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雨花区城管执法局于2019年根据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办公室、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长沙市雨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雨办〔2019〕48号)、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长沙市雨花区渣土事务中心的批复》(雨编委发〔2019〕45号)文件,涉及机构和编制调整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牛皮癣”清理及维护、餐厨垃圾全覆盖收运维护、雨花区城管环保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智慧城管系统网络运营、雨花区城管环保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智慧城管系统软硬件维保、雨花区渣土整治专项、雨花区渣土管理中心运转经费、区城管警察大队工作经费、特勤队员人员经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90.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90.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12.4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人员调入,人员经费预算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90.6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45万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3422.18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12.4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人员调入,人员经费支出预算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0.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94.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6.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295.8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特勤队员经费859万元,主要用于特勤队员人员工资福利社保等人员经费;雨花区城管环保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智慧城管系统软件、硬件运行维保经费69.96万元,主要用于智慧城管平台软硬件的日常维护;区数字化城管环保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智慧城管系统网络运营费94.39万元,主要用于智慧城管系统流量采购和网络运维;餐厨垃圾全覆盖收运维护经费805万,主要用于雨花区小散型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工作,项目覆盖辖区范围内的2810家小散型餐饮单位,包含运输车辆投入、收运人员工资、收集设施、公式牌、管理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方面;牛皮癣清理经费292.5万元,主要用于全区重点的35条主次干道立面、地面“牛皮癣”清理,继续统一招投标采购专业服务公司维护作业;数字化、热力燃气、门前责任制、餐厨垃圾、夜市规范点、社区物业、行政审批等城管业务专项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强化门前责任制、社区物业、数字化城管、热力燃气等市容日常管理工作和行政审批工作;渣土管理中心运转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渣土事务中心人员日常办公和基本运转经费;渣土整治专项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加大渣土管理力度,整治渣土扬尘污染,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区城管警察大队工作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为圆满完成区城管执法办案、渣土整治、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及应急维稳执法工作,城管警察大队的日常办案、办公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局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8.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7.63万元,增加34%,主要是2021年我单位职责职能增加,人员增加,办公经费相应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2.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5月从区环卫中心转入我单位渣土事务中心环境监测车2台,因此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区城管执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7.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4.3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143.8万元。车辆共有2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区城管执法局整体支出3490.6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6个,涉及项目支出3911.85万元,其中:雨花区城管环保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智慧城管系统软件、硬件运行维保项目69.96万元;雨花区城管环保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智慧城管系统网络运营项目94.39万元;餐厨垃圾全覆盖收运维护经费805万元;牛皮癣清理项目292.5万元;雨花区渣土整治专项经费50万元;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经费2600万元(大专项)。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雨花区城管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雨花区城管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