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 部门本级

(二) 二级机构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2、负责维护火车南站地区的社会稳定,拟定并实施火车南站地区应急预案。

3、负责火车南站地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市容秩序管理(不含环卫、市政、园林管理和维护作业)、治安秩序管理、经营秩序管理及其综合服务工作。

4、负责做好火车南站等铁路部门、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综合协调工作。

5、牵头做好火车南站地区公共配套设施管理和维护的协调工作。

6、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与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有关的规划、建设等工作的审议、审查。

7、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办理涉及火车南站地区的市政、环卫、园林、道路交通等行政许可工作。

8、协助做好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春运、暑运及节假日高峰期的运输工作。

9、承办市、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是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下设部、执法协调部和社会事务部。事业编制30名。现有在职在编人员28人,雇员及转业士官4人,协警109人,公务车1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长沙火车南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只有本级

长沙火车南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长沙火车南站综管办本级。

(二) 二级机构

本单位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涉及机构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综合管理工作经费、办公物业及后勤保障经费、执法和环境整经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229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97.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76.3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工作人员及补充站区办公物业经费加经费。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29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245.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6。支出较上年增76.3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工作人员及补充站区办公物业经费加经费。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97.4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85.4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795.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9.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41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综合管理工作经费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火车南站日常秩序维护及春运、暑运管理工作;办公物业及后勤经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驻站各科所队、执勤点办公及物业费用、站区食堂后勤保障;服装及装备采购维护支出29,主要用于火车南站地区执法、反恐防暴工作的设备设施配置和维护;执法和综合环境整治经费支出103万元,主要用于南站地区治安、秩序管理及环境整治;协警工资福利及驻站绩效考核支出960万元,主要用于站区协警人员工及驻站单位绩效考核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我办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8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17万元,上升10%。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其他交通类费用提高。

2、“三公”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2.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及公务用车运行经费减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58.09万元。车辆共有29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巡逻车20辆、特种转业技术用清扫保洁8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整体支出2297.4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1412万元,其中:综合管理工作经费120万元;办公物业及后勤保障经费200万元;服装及装备采购维护经费29万;执法和综合环境整治经费103万元;协警工资福利及驻站绩效考核经费96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雨花区预算公开表_(165)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