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雨花片区、现代服务业、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2、负责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雨花片区重大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

3、按照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产业总体规划的要求和相关权限,负责统筹建设发展空间布局,对雨花片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项目准入标准等重要事项实行统一协调并组织实施。

4、负责雨花片区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的建设等相关工作。

5、负责雨花片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权限,依法承担有关行政审批工作,履行行政审批服务职责。

6、承担改革试点任务的落实,探索、总结雨花片区改革创新举措,提出制度创新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建议。

7、负责统筹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

8、根据有关要求,承担雨花片区统计工作。

9、负责统筹推进雨花区现代服务业及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有关工作。

10、负责统筹雨花片区专项资金及中央特别国债、地方专项债的管理、使用。

11、承担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2、完成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13、完成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和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长沙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委托雨花区人民政府管理,副处级。内设下列5机构,为副科级党政综合局制度创新局招商合作局、贸易服务局、财政金融局现有在编人员19人,雇员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经机构改革于2021年4月在原长沙市雨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基础上成立。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管委会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推进服务业发展、市场采购贸易、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36.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36.2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上年增加1323.18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后单位人员数量、职能职责均增多,员工福利支出与职责相关的项目支出大幅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36.2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57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0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1323.18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后单位人员数量、职能职责均增多,员工福利支出与职责相关的项目支出大幅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36.2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636.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2.7万元,占96.1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27.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0.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77.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交通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008.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服务业高质量评价,对优质服务业企业、优秀工作人员予以年度表彰,推动雨花区服务业创新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食堂建设及运营专项15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职工就餐问题办公及招商引资专项450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单位基本运转经费,开展自贸区两周年发布会活动、全年自贸区招商推介会活动,组建易货贸易联盟和外向型经济十大行业销售联盟;合同尾款专项113.5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21年签订的项目合同尾款,包括招商管理平台运营合同、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中心平台运营合同、自贸区雨花区块咨询项目采购合同等;2022年合同专项400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拟签订的项目合同,包括中非示范园跨境网络专线、跨境通讯专线建设,企业背景调查咨询,招商引资服务,市场采购价格库运维升级、价格品类扩充服务,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运维及预包装食品平台开发合同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29万元,上升183.74%,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后单位人员数量、职能职责均增多

2、“三公”经费预算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年增加1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增加,与工作直接相关的公务接待大幅增多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会议费预算数为11万元,拟召开全区自贸相关工作会议,人数约360人,内容为雨花区自贸相关工作调度等;2022年培训费预算数为15.8万元,拟开展单位人员培训,人数约36人,内容为新入职职工培训、事业单位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6.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1.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5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原则上全部面向中小企业。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7.26万元。车辆共有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我单位整体支出1636.2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627.72万元,项目支出1008.56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1008.56万元,其中: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项目30万元;管委会食堂建设及运营专项项目15万元;管委会办公及招商引资专项项目450万元;2021年合同尾款类专项项目113.56万元;2022年合同类专项项目4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_雨花区(自贸管委会).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