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沙湾公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长沙市沙湾公园管理处字体大小:

雨花区沙湾公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分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XX部门本级

(二).......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公园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2、提供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公园设施维护与管理,公园绿地管理,公园游览与娱乐项目组织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区编委核定编制数29个。我公园下设5个科室:办公室、人事科、计划财务科、经营保卫科、绿化科。现共有在职人员35人(单位编制数29人,退伍安置未上编2人,聘用人员4人),退休人员1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沙湾公园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沙湾公园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沙湾公园于2018年7月由原市园林局下放至雨花区政府管理,2019年正式使用区级财政集中支付系统进行账务支付。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公园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服务外包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162.91万元加85万元的自创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2.91万元加85万元的自创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182.91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区级财政补助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162.91万元加85万元的自创收入,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05.55万元加85万元的自创收入。支出较上年增加182.91万元,主要是今年足额保障了政府采购合同支付费用。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2.91万元加85万元的自创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62.91万元85万元的自创收入,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701.56万元加85万元的自创收入,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其中,人员经费671.56万元85万元的自创收入,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461.3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均为公园运营维护管理费用,主要是公园水电日常维修及安全保卫、清扫保洁、绿化维护等服务外包费用和文明创建、园内基础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等的必要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公园运行经费2022年公园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万元,上升50%,主要是增加了残疾人保障金。

2、“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绿色出行减少公务用车出行。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我单位会议费、培训费等无支出计划,均未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9.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5.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55.38万元。车辆共有1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我单位整体支出1162.91万元加85万元自创收入,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701.56万元85万元自创收入,项目支出461.35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461.35万元,其中:公园维护费项目461.3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沙湾公园管理处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