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沙湾公园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长沙市沙湾公园管理处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沙湾公园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沙湾公园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公园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二)提供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公园设施维护与管理,公园绿地管理,公园游览与娱乐项目组织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沙湾公园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沙湾公园为正科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领导职数5人,一正四副,下设四科一室:其中办公室(含创建办)9人、人事科4人计划财务科4人、经营保卫科(含综治办)9人、绿化科4人现共有在职人员35人(单位编制数29人,退伍安置未上编2人,聘用人员4人),退休人员19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沙湾公园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沙湾公园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946.6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716.47万元,减少75%,主要是因为2018年决算数包含沙湾和紫凤两个园区的收入支出数,还包含了2392.05万元的沙湾建设资金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46.64万元,比上年减少2716.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6.6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31.01万元,比上年减少2732.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1.0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46.6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2716.47万元, 主要是因为2018年决算数包含沙湾和紫凤两个园区的收入数,还包含了2392.05万元的沙湾建设资金;支出减少75%,主要是因为2018年决算数包含沙湾和紫凤两个园区的支出数,还包含了2392.05万元的沙湾建设资金支出数,2019年只有沙湾园区的支出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1.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32.10万元,减少75%,主要是因为2018年决算数包含沙湾和紫凤两个园区的支出数,还包含了2392.05万元的沙湾建设资金支出数,2019年只有沙湾园区的支出数。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1.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4.45万元,占4.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50万元,占5.21%;城乡社区(类)支出838.06万元,占90.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6.6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31.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7.92万元,支出决算为4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剩余部分结转至下年使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3.14万元,支出决算为33.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36万元,支出决算为1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城乡社区(类)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77.83万元,支出决算为36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剩余部分结转至下年使用。

5、城乡社区(类)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472.39万元,支出决算为46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剩余部分结转至下年使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1.01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5.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7.8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485.3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1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0.8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上年预算决算支出均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上年预算决算支出均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0.82万元,减少29.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是公车加油、车辆保险、车辆维修支出,截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财政部门指导下,严格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50万元以上项目列入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范围,主要绿化、保洁、保卫三个大的服务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全部资金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数实际列支为1155.37万元,与决算支出数931.01万元存在224.36万元差距,分析原因如下:  

1、通过区园林中心财政拨款收入179.03万元。我单位于2018年7月由市下放到区,2018年的资金预决算及账户仍在市财政统一管理,明确2019年纳入雨花区财政统一预算管理。2019年初单位处于过渡阶段,在尚无区财政预算单位独立账户时,1-2月份所列资金通过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账户支出(未纳入本年本部门决算,纳入本年本部门绩效管理)。

2、在2020年支付2019年自创收入返还39.36万元。

3、5.97万元结转至下年使用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如下:一是绩效评价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加强了绩效评价管理与财政资金监管、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相互融合,绩效评价在预算分配、预算执行、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二是绩效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工作规律,逐步将绩效评价工作推向深入;三是绩效管理理念逐步建立。为推动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对各线工作实施过程以及运行情况的跟踪管理,财务科能较全面掌握专项预算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对资金投入、资金使用方向、项目实施产生的效益有了总体把握,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预算编制的科学合理性。绩效自评结果显示,各项目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2019年绩效目标表及自评报告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参加区里组织的广场舞比赛开支0.70万元的服装等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8.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35.3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长沙市沙湾公园管理处

2020年8月27日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 (沙湾公园).doc沙湾公园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