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两型中心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两型社会”建设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承担全区“两型社会”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南部片区建设等重点发展区域的协调推进等事务性工作

3、开展“两型社会”建设、城市群建设、区域融合发展交流合作及理论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咨询服务

4、对全区“两型社会”建设目标完成情况提出考核评价建议

5、承担“两型社会”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南部片区建设等有关宣传推介工作

6、统筹协调区域范围内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的保护工作

7、承担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和区南部片区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公益性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为区政府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两型服务科、发展规划科。人员编制数8人,目前在编人数为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中心机构改革后更名为:长沙市雨花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内设科室有3个,分别为办公室、两型服务科、发展规划科。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308.52万元;支出既包括单位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南部片区建设两型社会建设奖励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308.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8.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66.14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预算有所减少。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308.52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4.23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66.14万元,主要是因为两型工作业务专项资金减少5万元两型社会建设奖励资金减少10万元南部片区建设工作业务专项资金减少5万元等。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8.5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38.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6.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职业年金缴费等;公用经费22.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两型工作业务专项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两型建设资料编印两型宣传月活动宣传以及绿心地区违规整改工作经费;南部片区建设工作业务专项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南部片区建设宣传及相关工作经费两型社会建设奖励资金30万元,主要用于两型创建评选奖励;南部片区建设工作津2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参与南部片区建设工作人员津贴等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雨花区两型社会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3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79万元,上升53.36%,主要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5.56万元,办公费增加2.15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雨花区两型社会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4万元(粉盒0.48万元、复印纸0.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8.83车辆共有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雨花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整体支出308.52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0涉及项目支出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雨花区预算公开表_(105)长沙市雨花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预算公开定稿).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