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字体大小:

雨花区人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分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人大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1982.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82.0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3万元,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及代表人数增加。(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1982.07万元,其中,一般行政运行1472.7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2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年金缴费支出29.4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63万元,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及代表人数增加。

四、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82.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82.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2.07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一)基本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560.9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二)项目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421.0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专项业务费、人民代表大会专项经费等。其中:专项业务支出162万元,主要用于各委室项目开支等方面;人代会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人民代表大会专项开支等方面;代表培训费70万,主要用于代表履职培训;代表补贴费用70万,只要用于代表履职通信费补贴;阵地建设费49万,只要用于社区代表活动室专项开支。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一)机关运行经费(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方面的主要职能是: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述和意见。

  7、撤销乡镇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区长的个别任免;区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

  10、根据区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委员会主任任免。

  11、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2、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区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3、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4、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15、承办区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交办或授权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实有在职人员41,其中二级巡视员1人,正处1人,副处级4人,二级调研员1人,三级调研员2人,四级调研员5人,正科级10人,副科级5人,事业人员7人,工勤人员5人。退休人员34人,雇员1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内设9个职能部门:办公室、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农业委、财经委、环资委、教科文卫委、选举任免联络工委、民侨外委、社会建设委。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人大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人代会,代表活动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82.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82.0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82.07万元.  其中,一般行政运行1472.7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2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年金缴费支出29.4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82.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82.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2.07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560.9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421.0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专项业务费、人民代表大会专项经费等。其中:专项业务支出162万元,主要用于各委室项目开支等方面;人代会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人民代表大会专项开支等方面;代表培训费70万,主要用于代表履职培训;代表补贴费用70万,只要用于代表履职通信费补贴;阵地建设费49万,只要用于社区代表活动室专项开支。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职务晋升。

2、“三公”经费预算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会议费预算数为70万元,六届二次三次人代会开支,人数约289人,内容为召开人民代表大会;2022年培训费预算数为70万元,拟开展代表培训,人数约289人,内容为代表履职培训,已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32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专用设备一套。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整体支出1982.0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1560.99万元,项目支出421.0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更新).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