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委统战部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雨花区委统战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雨花区委统战部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当好区委的参谋助手,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坚持和完善共产党员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在区委的领导下,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包括多党合作、海外、统战、经济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人士安排实行统一归口管理。

3、负责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推荐和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按有关规定,做好人大代表中党外人士的推荐提名、以及区政协委员的安排。

4、负责联系政协工作以及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工作。

5、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负责侨联对外联络、引智引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

6、宣传贯彻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协同管理台胞定居安置,台属出境入台工作和“三胞”联谊工作。

7、协助管理侨胞,港澳同胞的安置以及归侨、侨眷出境工作。

8、负责审查办理“三胞”的各类捐赠手续,检查督促有关执行“三胞”政策。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雨花区委主管统一战线的职能部门。加挂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长沙市雨花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共三个机构,2017年新增事业编制二级机构党外人士服务中心。行政级别为正科级单位,现有在职在岗14人(其中含党外人士服务中心事业编制3人)、退休人员6人、雇员2人,共22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是一个独立的编制机构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00.1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1.02万元,增长16.86%,主要是因为新增干部三人,故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各党派工作经费、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经费、政党协商工作经费、台湾考察经费、涉台教育经费、“同心创建”工作经费、侨联、侨商工作经费、银侨之家工作经费、党外人士服务中心运行经费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6.25万元,比上年增加103.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6.2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6.27万元,比上年增加8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24万元,占59.48%;项目支出274.03万元,占40.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00.1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01.02万元, 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支出增长16.86%,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故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76.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04万元,增长13.61%,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故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76. 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0.70万元,占97.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7万元,占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2.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76.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39.10万元,支出决算为386.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三名导致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53万元,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遵守厉行节约要求。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2.24万元,比上年增加81.7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5.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7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37.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50万元,支出决算为18.86万元,完成预算的66.18%,比上年减少23.7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18.36万元,完成预算的65.5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台办相关职能及经费转移至区委,与上年相比减少23.66万元,减少56.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台办部分经费转至区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与上年相比减少0.07万元,减少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遵守厉行节约要求。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万元,占2.6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8.36万元,占97.35%,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8.3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12人次,开支内容包括:组织雨花区、红星市场管理方以及部分经营户赴台东实地考察,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加强长台两地经贸合作,推进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外水果领域的扩大和发展;区第十四次赴台考察,支出15.56万元,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雨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个、来宾64人次,主要是外地统战部来长考察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党派工作经费1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76.2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74.03万元。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2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94万元(年初预算1万元),其中:0.8万元用于“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团”资料印刷、茶水供应等,会议人数140余人,内容为召开特约人员工作推进会暨“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团”成立大会。监督团成员将以日常不定期走访、召开政企座谈会、参与制度建设、业务调研等方式发挥监督作用,对全区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特定行业服务规范、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监督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0.14万元用于政党协商会议资料印刷、茶水供应等,人数40余人,内容为在雨花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增强共识;开支培训费1万元(年初预算1万元),用于开展共识教育专题讲座资料印刷、授课费、场地租赁、茶水供应等,人数100余人,内容为雨花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讲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0.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雨花区委统战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雨花区委统战部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