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雨花区档案馆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档案馆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雨花区档案馆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史志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在区委直接领导下,统一管理全区史志档案工作日常事务。

2、集中保管全区各级机关、团体、单位在自身活动中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长期保管价值的,属于国家的各类档案及资料(包括文字、数据、图表、音像、光盘实物等)并进行科学管理;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机关和社会服务。

3、收集、征集、积累本地区及与本地区有关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史料和地理、民俗、人物等资料,加以科学整理编辑出版服务社会。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雨花区档案馆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史志科、档案科。在职人员8人,引进人才1人,雇员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7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雨花区档案馆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601.6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6.65万元,增长4.4%,主要是因为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保缴费等调标。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档案馆各项经费、党史研究、地方志宣教等各项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08.96万元,比上年减少154.6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01.49万元,比上年增加22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84万元,占59.16%;项目支出245.65万元,占40.84%;无上缴上级支出;无经营支出;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1.6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26.65万元, 主要是因为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保缴费调标;支出增长36.85%,主要是因为支付上年度数字化档案二期款项及《雨花年鉴》等书籍印刷款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1.65万元,增长36.85%,主要是因为支付上年度数字化档案二期款项及《雨花年鉴》等书籍印刷款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1.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0.78万元,占98.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1万元,占1.7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0.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0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40.46万元,支出决算为35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保缴费等费用的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7万元,支出决算为45.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上年雨花年鉴等书籍印刷费。

3、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18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5.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上年未付的馆藏档案数字化处理二期项目进度款。

4、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94%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0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71万元,完成预算的76.1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5.84万元,比上年增加23.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6.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8.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均未产生费用。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馆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大力加强编史修志和档案管理利用工作,稳步完成了本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雨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9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44万元,降低7.7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节约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1.27万元,用于党史、地方志、档案业务培训,对72个各区直部门、街道、镇、165个社区(筹委会)、村的档案员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86万元。其中,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及占政府采购支出的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年末价值15.81万元,均为一般办公设备及档案保管保护设施设备。

本单位已参加公务用车改革,无公用车辆。

2020年8月27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附件1: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doc2019年度雨花区档案馆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