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委编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委编办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区委编办本级机关

(二)所属事业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区委编办基本概况

(一)、区委编办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区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办法,统一管理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群团机关、辖区内各乡、镇、街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2、研究制定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核区直各部门和下一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管理工作。

3、协调、明确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和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区各部门与下级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群团机关和各乡、镇、街道机关的内部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管理、协调各种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的设置。

5、研究制定事业单位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区委、区政府直属和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研究制定事业单位类别划分、等级规格、编制配备等标准;指导协调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在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配中的编制适配工作,严格按照“编制七联单”的形式管理人员调配工作,控制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增长。

8、负责全区各单位的公章刻制及管理。

9、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情况综合,承担机构编制的统计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雨花区委编办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对外使用长沙市雨花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名称,正科级,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行政编制7名,实有人员7人。实有领导3人,其中1名为正科职,2名为副科职;一般科员4人。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中心是区委编办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副科级,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任1人,一般科员3人。目前,区委编办及所属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在岗人员11人,退休人员4人,雇员1人。目前已无公务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中心无单独预算,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区委编办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机制体制管理工作 (含机构改革工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分类改革工作;机构编制实名制、编外合同制人员管理工作。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87.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7.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9.1万元,主要是减少了经常性业务专项经费。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387.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1.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1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了9.1万元,主要是减少了经常性业务专项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7.6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59.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8.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机构编制实名制、编外合同制人员管理工作2万元,主要用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和编外全同制人员管理工作,及相关系统维护等方面机制体制管理工作 (含机构改革工作)16万元,主要用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开展支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分类改革工作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域名使用费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1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了4.87万元,增加了18.5%主要是增加了事业单位人员其他交通费

2、“三公”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要求减少经费开支。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97.68万元。车辆共有1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固定资产数量中有公务车1台,净值0万元,2014年公车改革已上交车辆,根据车辆处置相关文件已按流程申报,目前正在审核中,无法做销账处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采购计划),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本部门整体支出387.6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涉及项目支出0万元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雨花区预算公开表_(075)雨花区编委.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