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委组织部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委组织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雨花区委组织部。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23.60万元,政府性基数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8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较去年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57.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6.4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8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较去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3.6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2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57.13万元,占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7万元,占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553.8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69.80万元,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中共雨花区委组织部是区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机构为正科级级别,公务员管理行政单位,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形式

1、制定全区组织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各级党组织的设置以及党内生活制度实施情况的检查、督促和情况通报。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培养、选拔和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以及干部人事工作的综合管理。 4、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干部教育工作,组织培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

5、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

6、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整顿以及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配合宣传、纪检部门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党风建设。

7、负责知识分子工作的指导、检查、综合、协调,选拔管理拔尖人才

8、负责干部、党组织、党员统计以及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9、负责全区绩效考核工作。

10、负责全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规划研究和宏观指导。

1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执行地方党委政府维护老干部权益的有关规定,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安置服务工作。

12、完成区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机构(本级)为1个,机构全称: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另有5个二级机构:1)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2)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3)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心;(4)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绩效考核办公室;(5)长沙市雨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委组织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雨花区委组织部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年度部门未涉及机构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部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基层党建、干部工作、绩效考核、老干部工作、公务员工作、人才工作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23.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182万元,主要是人员基本支出较去年减少。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57.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7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182万元,主要是人员基本支出较去年减少。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3.6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22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57.13万元,占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7万元,3%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553.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3.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贴、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0.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69.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人才队伍建设经费,用于开展人才政策宣传、人才技能比武、人才队伍培训、赴外地引进人才等工作费用。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经费,分批组织全区青年干部、科级干部进行各类培训。绩效考核工作经费,用于组织推动市对区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的完成,组织开展对全区区直各部门及街道镇的绩效考核工作。村、社区书记档案管理经费,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档案目录,建立全区村、社区书记档案,由区委组织部集中管理。干部考察及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考察工作经费,用于开展干部年度考察和日常考察工作,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考察等。干部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经费,用于规范和完善干部信息库,干部档案的更新及维护。两新工委工作经费,用于组织召开两新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指导员会议和日常业务工作支出。党员管理及党建工作绩效评估经费,用于全区党员管理、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绩效评估。区委基层办工作经费,用于区委基层办日常工作开展以及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大组工网建设经费,用于大组工网建设费用。“农民大学生计划”学费补贴,用于对农民大学生学费补助。区级党员教育集中培训工作经费,用于开展全区各级党员教育培训等经费。引进人才生活补贴,用于特殊岗位人才生活补贴。公务员工作经费,用于公务员信息审核、工资办理、系统升级等。离退休党建、五老四教工作经费,用于基层离退休支部建设培训、五老四教、四就近等工作。接管省属企业离休干部工作经费,用于接管省属企业离休干部开展活动、走访慰问、报刊杂志征订、健康休养、物业费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及老年教育工作经费,用于老干部大学日常开支,人员经费、基层老年教育费用等。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用于对重病、家庭情况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进行扶助。区属老干部走访慰问和活动经费,用于对区属老干部走访慰问、节日慰问,迎春团拜、座谈会、学习、活动,老干部理发、健康休养等。区属老干部体检费用,用于区属老干部2022年度体检。关工委工作经费,用于关工委日常工作经费,关工委关爱帮扶、五好活动、关工委工作载体和特色项目扶持等。区老年保健协会、书画诗词协会等协会经费,用于老年保健协会、书画诗词协会、老科协、老干部门球队活动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5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57万元,上升12%,主要是伙食补助和物业补贴调整到商品和服务支出中。

2、“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精神,厉行节约,压减开支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会议费预算数为2.6万元,拟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绩效考核测评会议、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议等,人数约500人,内容为全区年度组织工作、市对区绩效考核述职测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等;2022年培训费预算数为8.3万元,拟开展青干班培训、干部各类业务培训、党员致富带头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2.5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原值414.3万元。我单位无车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1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我单位整体支出2223.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1553.8万元,项目支出669.8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涉及支出共669.8万元,具体项目见预算公开表,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