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委宣传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委宣传部字体大小:

雨花区委宣传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2021年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职能职责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是区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把握好舆论导向、新闻宣传、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组织指导全区开展文明创建、负责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非遗街区的建设和引导工作, 打造雨花群众文化工作品牌,促进群众文化大发展,负责区文联工作,负责出版、印刷、电影行业(商业影院和点播影院)意识形态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一个独立的编制机构,正科级、实行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正科级)在区委宣传部内挂牌。下属2个二级事业机构(长沙市雨花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一个参公二级机构(雨花区新闻中心)。内设办公室、新媒体中心办公室、文明办、文产办,群众文化及公共文化办5个职能科(室)。编制数35人;其中行政编10人、工勤编1人、事业编18人、参公编6人。在职在编人员34人、退休人员3人、共计37人。实有人事局备案雇员14人。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传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宣传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191.83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非税收入、无中央财政补助、无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无其他收入。比上年度减少19.59万元。主要减少因素有:新增人员经费80.41万元、专项经费减少100万元,除新增2个专项以为(三高四新和非遗馆运营经费补助),所有项目都相应的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19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19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1.83万元,项目支出2000.0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9.5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80.41万元,项目经费减少1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91.8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191.8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ニ)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0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全区文明创建、舆论导向、融媒体中心建设、理论教育(中心组学习)、群众文艺、文化产业、党报党刊发行、三高四新、非遗馆运营补助,非遗特色街区建设指挥部、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管理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文明创建600.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提质常态水平,提升城区形象,努力营造创建氛围;舆论导向800.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舆论引导,宣传及舆情应急预案处置;党报党刊90.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党报发行任务统筹劳务费;群众文艺170.00万元,丰富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调动文艺人才、群众文艺团队、民办非企业文化服务机构开展文化服务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地培养和锻炼一批文艺爱好者,全面展示群众文艺成果,形成我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提升雨花文化软实力,增强我区市民的文化自信。加强地方文献开发与利用,大力弘扬雨花优秀的历史文化和地方文化,发挥地方文献在我区政治、经济、社会及文化强区建设中的作用。理论教育及中心组学习70.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中心组学习、理论教育、社科联、意识形态,文化产业10.00万元,主要是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文化沙龙等。非遗特色街区建设指挥部40.00万元,主要用于推动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鼓励更多非遗传承人落户雨花,增强雨花软实力。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管理20.0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出版印刷电影行业发展,加强出版印刷电影行业意识形态管理,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推进印刷行业管理,服务群众需求。非遗馆运营补助100万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国民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市民对非遗的认知和接触面,扩大传承力度;推动非遗教育普及。湖南雨花非遗馆是一家民办公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致力于打造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地。三高四新专项100万元,2022年,是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长沙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区委宣传部拟联合各主流媒体,对2022年雨花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积极践行“四个争当”进行全景式报道,从项目建设、自贸开放、深化改革、品质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重点着手,全面彰显雨花发展高速、产业高端、城建高标、民生高品的价值追求。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9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0.20万元,增长39.50%,主要是在职人员的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无增减,严格按照长沙市市直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执行。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物业管理费12.24万元,交通费24.91万元,公务接待0.2万元,办公费21.90万元,工会经费10.70万元,福利费4.56万元,邮电费2.00万元,劳务费0.5万元,印刷费5.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支,59.95万元。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75.95万元,货物类采购75.95万元,政府购买服务6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全部面向中小企业。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05.68万元。其中: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因公车改革本单位无公车。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业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业设备0台(套)。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9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1.83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0个,涉及项目支出2000万元,其中:党报党刊发现90万元;非遗特色街区指挥部工作经费40万元;理论教育 中心组学习70万元;群众文化 区文联170万元;文化产业10万元;文明创建600万元;舆论导向800万元;三高四新100万元;雨花非遗馆运营补助1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

2022年3月28日


雨花区委宣传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_.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