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纪委监委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无)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雨花区纪委机关主要职能是作为党内纪律检查机关要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雨花区监委主要职能是负责对本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检查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调查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并作出处置决定,对涉嫌职务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为履行上述职权,监察委员会可以采取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措施。

雨花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工作模式。  

(二)机构设置 :雨花区纪委监委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人员编制数83个,其中行政编制65个、事业编制15个、工勤编制2个、人才引进1个。2022年初实有在职人员83人(包含人才引进1人)。另有临聘人员4人、离退休人员7人。

雨花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共有内设机构11个,即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内设机构主任为副科级领导职务。直属单位1个,纪检监察信息中心,未定级。区纪委监委派驻区直各单位纪检监察组9个,组长为副科级领导职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纪委监委只有本级独立核算,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部门。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无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数3412.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12.27万元,政府性基数预算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3412.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50.97万元,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161.2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收入、支出较去年增加364.6万元,增减明细及说明:基本支出增加32.6万元,人员经费减少49.16万,年初人员增加2人,但人员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公用经费增加81.76万,是因为人员增加以及预算科目调整(物业费、伙食助费等计入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增加332万元,主要用于清廉雨花建设方面支出。其中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专项减少4万,廉政文化建设及宣教专项增加100万,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专项增加56万,办案专项增加190万,信访举报专项未申请预算,较去年减少1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12.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412.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50.97万元,占95%,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161.29万元,占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734.2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325.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09.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物业费、伙食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7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专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廉政档案更新完善以及各项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通报、专项整治、整改等方面;廉政文化建设专项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4.20”廉政警示教育等廉政文化宣教活动开展 、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培训、调研考察以及廉政教育阵地和清廉单元示范点、清廉雨花建设等方面;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专项支出62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信息网络平台维护、更新,以及移动安全办公平台和机关视频会商系统建设等方面;办案专项支出490万元,主要用于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审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409.1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1.76万元,上升25%,主要是人员增加2人,另物业费及伙食费去年计入人员经费预算支出,今年作为公用经费拨付。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9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9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54万元,下降5%,主要是公车运行维护费每台车减少预算0.18万,共计0.54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会议费预算数为1万元,拟召开纪委全会、各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廉政警示教育会等会议;2022年培训费预算数为2万元,拟每季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91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全部面向中小企业。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净值160.32万元。车辆共有3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整体支出3412.2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2734.27万元,项目支出678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678万元,其中: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专项支出6万元,廉政文化建设专项支出120万元,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专项支出62万元,办案专项支出49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长沙市雨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