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纪委监委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雨花区纪委监察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负责对全区党员、党组织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的权威和尊严,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内设机构 10个:办公室、纪检监察1-6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其中办公室下设信息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另区委巡察办、全区所设9个派驻纪检组均统一管理。2019年末正式在职人员95人(其中行政人员72人,事业编人员20人,工勤人员2人,人才引进人员1人),另雇员5人,退休人员6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本级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设信息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独立法人且未单独核算,2019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为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2999.2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23.08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调增,以及派驻机构深化改革和巡察信息中心成立,相应增加人和事导致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的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2955.4万元,比上年增加779.19万元,原因同上。

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

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信访、廉政文化建设及宣教、办案专项、派驻监督专项、巡察工作专项、信息化工程建设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99.29万元,比上年增加823.08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55.4万元,比上年增加779.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3.04万元,占83%;项目支出492.36万元,占17%;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99.2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23.08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调增,以及派驻机构深化改革和巡察信息中心成立,相应增加人和事产生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的增加。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955.4万元,比上年增加779.19万元,原因同上。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295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79.19万元,增长35.8%,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调增,以及派驻机构深化改革和巡察信息中心成立,相应增加人、事,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增加,另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办案专项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5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46.48万元,占9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8.92万元,占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13.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15.3万元,支出决算为246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深化改革和巡察信息中心成立,相应增加人、事,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98万元,支出决算为49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中包含已审批未支出需留用结转金额43.89万元,其余为响应压缩支出要求节约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63.04万元,比上年增加749.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95.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伙食补助费、医疗补助雇员工资福利、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奖励金、抚恤金等;公用经费267.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办公设备购置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万元,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预算的39%,比上年减少2.9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相关政策要求缩减一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遵守厉行节约要求。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5.62万元,完成预算的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相关政策要求缩减一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93万元,减少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油料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8万元,占1.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62万元,占98.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个、来宾11人次,主要是外地纪检监察系统来长学习考察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2万元,主要是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及宣教等2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4.7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134.73万元。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7.99万元,比上年增加33.86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深化改革和巡察信息中心成立,相应增加人和事导致办公经费的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9万元(年初预算3万元),其中0.64万元用于召开第五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资料印刷、茶水供应等,会议人数150余人,内容为总结分析上年度工作情况,部署来年工作任务;表彰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工作单位;分组学习讨论上级纪委全会精神;0.26万元用于4.20警示教育大会以及纪检监察年度人物评选会议茶水供应支出,参会人数分别为150、90余人。

开支培训费6.53万元(年初预算14.8万元),用于培训、考试资料印刷和培训用餐、用品、用水等。其中用于开展纪检系统人员业务专项培训2次,业务知识考试3次,人员为全体纪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组人员、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以及巡察办、国企纪检干部100余人,内容分别为信访举报业务培训及考试、纪检干部贯彻《规则》《规定》培训及考试;3次业务考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应知应会500题》;开办为期3天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人员为街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40人,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未发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36万元,其中,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45.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雨花区纪委监委

2020年8月27日

雨花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xls雨花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