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高桥街道五年工作总结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五年工作规划,高桥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目标,谋定“聚焦党建引领,力促转型提质;聚力项目建设,深耕片区发展”总体思路,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雨花篇章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干在先。现就五年工作规划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制定街道五年工作规划?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财富、平安、品质的幸福新高桥贡献更大力量,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工作规划。

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具体有哪些?

(一)突出重点,打造特色,跨越产业发展新关口

一是深耕小区块,展现大作为。作为全国已批21个自贸试验区中唯一定位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改革创新“试验田”,高桥区块的打造和运营具有窗口作用、标杆意义。在市场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中非经贸新模式的同时,创造出环境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快、流程最简的行政服务规范和样本。二是培育小巨头,提供大舞台。聚焦内生动力的发掘,着力产业孵化,力争在入驻示范园的跨境电商、头部带运营企业当中,发掘出更多像可孚医疗、兴能电力这样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和行业“小巨人”企业。三是巧用小投入,撬动大产出。尽可能激发市场主体和企业商户的能动性,力争经过3-5年的发展,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形成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商贸产业集群,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现代化国际市场。

(二)党建引领,把握关键,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一是增强驻街单位的凝聚力。聚焦党员教育管理、社会治理、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联手联动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建一批优秀项目到社区、进小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二是激活居民组织的自治力。推进小区自治委员会建设,把小区多方共治机制抓在实处、落在细处,激发辖区单位和群众争创文明、和谐、安全小区的内生动力。三是提升居民群众的向心力。以常态长效高标准抓好城市管理、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扮靓街域环境。持续开展平安家庭、高桥好人的评比和宣传,让正能量在高桥激昂彰显。

(三)强化保障,提升管理,展现民生事业新作为

一是加大信访处遗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逐户落实具体工作方案,预防和减少辖区群众进京、进省、市、区非正常上访。坚持排查不安定因素,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转交办,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到清存量、控增量、减总量。二是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餐饮油烟扰民、群租房整治、违章搭建等群众投诉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责任机制和处置机制,实现投诉率明显下降、满意率明显上升。三是筑牢抵御风险防线。时刻绷紧各行各业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防范我街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两个关键红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