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雨花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区发展改革局字体大小:

一、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雨花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四个争当”使命,落实“三升三降”要求,紧扣“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交出优异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1.综合实力大步跨越。

2、产业质效稳步提升

3.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4.对外开放纵深推进。

5.区域合作全面加强。

6.城乡面貌更加靓丽。

7.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8.安全底线不断筑牢。

二、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的一年,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没有改变,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区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应当把握长期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与省、市目标保持一致,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三、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1.促进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能级。

2. 积极扩大内需,增强内生动力。

3. 深化对外开放,统筹协同发展。

4. 强化城市建管,推动乡村振兴。

5. 保障民生福祉,筑牢安全底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