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街道“十四五”工作规划文稿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十四五”工作规划是我街牢固树立发展为先、发展为要,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力抓手。现就“十四五”工作规划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制定街道“十四五”工作规划?

为坚持把“三高四新”战略贯穿发展全过程,落实“四个争当”要求,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雨花区迈向全国十强展现同升担当,贡献同升力量,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工作规划。

二、“十四五”工作规划实施期间,具体措施有哪些?

“十四五”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和谐、秀美、幸福”同升愿景,科学统筹稳增长、惠民生、促繁荣,确保各项工作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1. 更快速度推动转型升级。一是抓好地域优势。通过红星商圈的打造、跳马的全域旅游、红星市场的搬迁等,在产业布局、项目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转型升级。加强软件产业企业招商引资,形成园街产业链集聚区,为雨花智能制造中心赋能助力。大力推进发展总部经济,以中南国际眼镜城为代表的专业市场、高铁快运平台助推物流行业发展,形成两大行业集群发展,促进街道区域总部经济发展。二是做好项目服务。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强劲推进,我街作为长株潭绿心的核心版块,未来可能将会有更多优质的企业(项目)落地,我们将学习深圳企业服务模式,以更高的同升服务标准,打造良好的优商环境,随时为企业(项目)提供政策指导和支持,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用好教育资源。深化“党建共联、文化共享、文明共建、志愿共帮、产教共融”平台,扎实推进街、校、社三方合作,聚焦“平台搭建”“校企合作”“品牌营造”,积极支持企业创办人工智能等专业,开设“晓光工匠学院、咿呀商学院、京东·湘商学院”等课程。

2.更强效度推进基层治理。一是深化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结合2021年的选举工作,继续深化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经济合作社的党组织机构设置、任职职务及人数、选举工作办法优化等,确保集体经济组织机构正常运转。二是全面优化同升湖小区治理。换届选举后,进一步调优配强了社区“两委”班子。下步,街道将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加快房产办证工作,加大湘水郡小区和同升湖小区入口处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小区更加和谐稳定、更加整洁秀美。

3.更大力度加强民生保障。一是织牢民生安全保障“网”。坚守信访维稳安全底线,正视社筹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是建好社会公益组织“墙”。进一步完善社会化、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仙姑岭社区“四和五美”理念、古樟树社区“雨滴儿”“微爱”社会组织品牌打造。

4.更高深度强化政治建设。一是继续抓好同升6项党建重点工作。推动党支部100%创建“五化”全面达标,深化推进“三零”社区创建工作,强化“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继续提升黄谷路汽车6S街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水平,巩固建设楼宇商圈党建示范点,把政治建设考察铺开到所有社区(筹),全面做好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二是打造“星火之路”红色教育路线。打造好同升党建红色教育路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雨花区独有的体验和创意旅游文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