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怀化调研并召开雨花区·溆浦县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8月2日-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怀化调研并召开雨花区·溆浦县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做深做实对口帮扶,努力探索共建工业园区的“雨溆模式”,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样板。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湖南雪峰山高铁观光索道位于溆浦县,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亚洲最长的观光客运索道。  

毛伟明指出,要坚持文化开路,挖掘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资源,放大高铁效应,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在溆浦产业开发区,毛伟明一行详细了解雨溆工业园共建情况,并考察了响当当智能科技公司和江辉文化科技公司。

他指出,要将雨花产业、技术、人才优势和溆浦资源、劳动力、生态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雨花区·溆浦县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上,毛伟明充分肯定雨溆对口帮扶前期工作。截至目前,雨花区实施项目7个、总投资24.3亿元,帮助当地4300名城乡劳动力就业、实现外贸进出口额1143美元。



毛伟明指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是深化区域协作、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厘清雨溆对口帮扶的“1131 ”工作思路。

1”即“一个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1”即“一个确保”,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3”即“三个明确”,明确“三主三辅”帮扶思路,“以造血功能为主、输血功能为辅,市场机制为主、政府引导为辅,产业协作为主、其他合作为辅”的帮扶思路;明确“五方挂钩、五项转移”,推进政府、部门、园区、企业、金融机构挂钩,推动产业、项目、资金、技术、劳动力和人才转移;明确“共建园区”合作平台,探索“一园一品一机制”产业帮扶模式,推动园区共建、品牌共创。

1”即“一个达到”,达到“当标兵、做示范、走前列”的目标。

力争到明年,共建园区落户企业完成投资达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到2025,共建园区落户企业完成投资超50亿元,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