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长沙市雨花区宇亚生鲜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检, 长沙市雨花区宇亚生鲜店经营的韭菜经抽样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沙市雨花区宇亚生鲜店进行执法检查,送达检测报告(№:S2022-02-J200643),要求其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的韭菜。 经查明,2022年8月10日,当事人从供货商湖南菜鲜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货商)下单采购涉案韭菜250g共计12份,购货款共计45.6元。2022年8月11日,供货商将“2022-08-11”批次的韭菜配送至当事人店铺。

长沙市雨花区宇亚生鲜店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情况说明。当事人作为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履行了进货查验的法定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