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德思勤分公司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检,我局有一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具体如下: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德思勤分公司被抽检的“20220810”批次牛蛙,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的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我局对上述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经立案调查,当事人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德思勤分公司超市于2022年8月9日从长沙市芙蓉区腾氏海鲜水产经营部采购牛蛙共10斤,验收后进行了简单包装成10份,每份500g±,于2022年8月10日上架销售,该批进货价为8元/斤,对外销售均价为19.8元/斤,至9月20日该批次牛蛙已全部销售完毕(含长沙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抽检购买的样品6斤),销售额共计198元。

鉴于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德思勤分公司积极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能充分证明其不知道所销售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且能确切说明不合格食品来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我局决定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星城天地分公司不予行政处罚。并于2022年11月30日,对其下达了雨市监不罚(2022)第号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