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湖南省丰彩好润佳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分公司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 湖南省丰彩好润佳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分公司经营的食用农产品红萝卜(购进日期2022-8-18),氟虫腈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本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本局对湖南省丰彩好润佳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分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未发现同批次的红萝卜(购进日期2022-8-18)。经立案调查,该批次抽检不合格的红萝卜是由其总公司采购站于2022年8月17日晚上配送,共配送8.075kg,金额共22.18元。其总公司的采购站是于2022年8月17日从长沙县黄兴镇贺菊娥蔬菜经营部购进。至2022年9月19日,执法人员对其现场进行检查时,该批次不合格的红萝卜已全部售出。

湖南省丰彩好润佳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分公司及其总公司采购站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湖南省丰彩好润佳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分公司免予行政处罚。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