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长沙市雨花区尧禹生鲜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检, 长沙市雨花区尧禹生鲜店经营的菠菜经抽样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2022年9月21日,执法人员对长沙市雨花区尧禹生鲜店进行执法检查,送达检测报告(NO:S2022-02-J200867),要求其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批次的菠菜。

经立案调查,2022年8月18日从红星市场内商户处购买菠菜4公斤,购进价格为12元每公斤,销售价格为18元每公斤,进货时没有索要供货商资质和检验报告。因是针对网络订单进货,所以没有在店内销售,销售金额72元,故该案货值金额为72元,违法所得为72元。

长沙市雨花区尧禹生鲜店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属于经营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品经营者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本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给予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72元;3、处罚款5000元。罚没合计5072元,上缴国库。并于2022年11月22日对其下达了雨市监罚字[2022]45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