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5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安全生产、社区(村)靓化、自贸骨干人才认定等工作,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审议了《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送审稿)》《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强化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格落实法定决策程序,持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审议了《长沙市雨花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送审稿)》等九个专项应急预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具体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抓好应急救援演练,构建种类齐全、相互衔接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要压实各方责任,针对重大隐患问题开展专题调度,制定完善整改措施,持续强化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雨花区社区(村)靓化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锁定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完整、智慧、平安、美丽、和睦”社区(村)五大工作版块,从“数智型”“精准型”“常态型”“联动型”四个方面进行探索创新,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推广的社区(村)靓化工作经验。

会议审议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骨干人才认定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抓好组织申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骨干人才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人才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