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5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自建房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及“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齐抓共管、攻坚推进、确保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指挥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调度分析、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级分类处置,该关停的关停,该拆除的拆除,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联合执法,区住建部门牵头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相关执法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严格监管执法,各街镇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2022年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咬定工作目标,集中力量攻坚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隐患车辆、重点违法等方面,以铁腕手段严管严查严治,做到整治不彻底不罢休、隐患不消除不放手。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整治任务和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平安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22-2026年)(送审稿)》《雨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雨花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规划、计划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事项和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社会事业,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要着力补齐短板不足,聚焦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 图解: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