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4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三帮三促”、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狠抓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打非治违,勇于较真碰硬,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审议了《雨花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统筹推进抓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标整改要求,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2022年雨花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目标、明确任务,统筹安排、细化举措,倒排工期、加快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序节点推进,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雨花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和指导作用,大力实施“五项提升行动”“四项重点工程”,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和区域化合作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 图解: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