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2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雨花区抓好“两个统筹”打好发展“六仗”有关方案,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雨花区抓好“两个统筹”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子方案,并部署落实相关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打好“六仗”工作方案,制定实施计划、及时分解任务,迅速在全区掀起贯彻落实热潮;要健全机制,牵头区领导、责任单位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工作调度、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实行清单管理,及时跟踪督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协同推进,把打好“六仗”与全区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推进;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六仗”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分析研究、部署调度,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责任要上肩,县级领导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抓;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本行业的督查指导;街镇要压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区安委办、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排查整治要彻底,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以及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及时跟踪问效,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监管执法要从严,以安全生产风险集中的地区、领域、企业等作为执法重点,深入推进“打非治违”行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做到动真碰硬、绝不姑息。宣传教育要及时,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抓好安全宣传教育,鼓励群众监督举报,推动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同时,要加强安全培训、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