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1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2月9日下午,雨花区第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立即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常务会议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平辉主持。

会议下发了《关于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实施责任管理的通知》,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和部署。

黄军其指出,要扛牢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过程把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报告中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黄军其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关键举措。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按照“一库管全盘”的工作思路,聚焦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公路交通、农林水利、工业高新技术等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抓产业、强支撑,全面摸清底数、强化顶层设计、加快产业培育、加大项目招引,推动产业链从“零散”到“链式”突破、从“链式”到“集群”提升。全力以赴抓开放、促合作,发挥好自贸雨花区块对外开放的辐射、牵引和带动作用,深化协同联动,力争开通一批对外开放通道,推动全区外贸规模性增长、外资突破性提升。全力以赴抓建管、树形象,加快推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农安小区、棚户区改造,持续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全力以赴抓民生、增福祉,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养老、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重点问题。全力以赴抓安全、守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黄军其要求,要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带头示范抓落实,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下来的各项工作要掐着时间算、盯着目标干,做到工作不推诿、事情不拖延、问题不积累。深入一线抓落实,践行“一线工作法”,“链长”“指挥长”“楼宇长”要下沉基层,主动深入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企业帮扶第一线、社会治理最前沿,形成干在一线、比在一线、成在一线的浓厚氛围。攻坚克难抓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团结协作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上下一心、汇集众智、携手奋进,充分调动全区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督严考抓落实,区政府督查室要将《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情况作为首要任务,实行全过程、常态化的考核督查,实时监控、及时通报,以有力的督查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