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2月1日,雨花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会议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

黄军其充分肯定了2022年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极具考验、极其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持续反复和经济下行带来的诸多挑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稳经济、抓发展、惠民生,众志成城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交出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高质量发展首次挺进全国十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78亿元、总量居全省首位;项目建设汇聚新动能,144个市级重大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28%,新注册“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个,新引进投资额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雨花经开区成为全市首个破千亿的省级园区,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360中非经贸数字智谷、上海爱数信息全国总部等一批数字经济项目落地,中部(长沙)工程技术创新智谷建设拉开序幕;开放合作迎来新契机,获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全国唯一中非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共建工业园区 “雨溆模式”成为全省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示范样板;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高铁新城、红星、雅塘等重点片区建设取得突破,137条街巷综合整治提升任务如期完成,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入围水利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典型案例”;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28个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新建一批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在赛迪顾问“幸福百强区”榜单中,雨花区排名第16位、居全省第一。

黄军其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与省市汇报衔接,把握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笼子”;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区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扛牢责任、奋力攻坚,倒排时序,跟踪落地,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展现担当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彩。

黄军其要求,要抓紧推进当前各项工作,项目建设要跑出“加速度”,紧盯全区281个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着力招大商、招强商、招外商,力争新引进“三类300强”企业投资5个以上;产业发展要抢占“制高点”,扎实推进产业链培育行动、重点楼宇升级行动,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830亿元,加快浏阳河·雨花数谷建设,推动中部(长沙)工程技术创新智谷实质性建设;外贸增长要实现“创新高”,发挥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等国家级平台先行先试作用,高水平举办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力争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300亿元;涉企帮扶要聚焦“常态化”,紧盯重点产业项目、重点企业、重点楼宇,深入开展强产业“三帮三促”,做到惠企政策能享尽享、助企纾困有求必应、援企服务暖心贴心;安全发展要全力“守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整治、严格安全执法监管、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