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重点片区发展、产业链建设、重点楼宇“楼长制”、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长沙市雨花区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始终拧紧思想之弦,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始终抓实工作之要,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道路交通、燃气、森林防火、烟花爆竹、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以严密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压实担当之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始终织密防护之网,科学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各类物资储备,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了《雨花区2023年“十个重点片区”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区上下要把片区建设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重点片区的积极成效引领和带动雨花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根据各片区的资源优势和短板问题,明确片区发展方向、短期目标、长期任务,严格按序时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等工作;要强化工作调度,各片区指挥长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细化工作举措,坚持“一个片区一套班子、一个项目一套方案”,对片区发展、项目建设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推动片区快速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完善项目建设动态跟踪、片区竞赛等机制,强化日常督查、考核,及时通报进展情况,营造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雨花区重点产业链分工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确定位,全面掌握全区产业链发展情况,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以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全区产业能级大提升;要优化服务,全面分析各产业链特色优势、存在问题,按照“一链一策”原则,精准指导、用心服务、确保实效;要强化保障,积极引导资金、人才、技术、土地等资源要素向产业链集聚,强化各类要素保障。

会议审议了《雨花区重点楼宇“楼长制”工作方案 (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各楼长、楼宇业主负责人、街道楼宇专干要深入一线、深入楼宇,为楼宇企业(项目)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品质化服务;要强招商,围绕楼宇产业定位,通过以楼招商、精准招商,推动楼宇体量、业态等转型升级,搭建更完整的产业链条,提升楼宇经济发展动能;要创特色,充分挖掘楼宇资源、明确楼宇发展定位,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打造一批精品楼宇、特色楼宇。

会议审议了《2023年雨花区重点项目投资计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注重全区统筹,坚持全区“一盘棋”,聚焦事关雨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基本功能实现等重点项目,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全区整体竞争力;要注重精准发力,完善项目建设调度、讲评、考核等工作机制,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靶向发力,加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增量;要注重破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及时跟进,依法依规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要注重高质高效,在保证重大项目建设序时进度的同时,紧盯程序合规、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加强监督管理,打造一批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相关文档:
  • 图解: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