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行政许可、“雪亮工程”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示范带头,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督促推进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学习活动,深入一线开展“微宣传”“微宣讲”,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推动走深走实,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结合省、市和区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推动雨花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雨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送审稿)》《长沙市雨花区下放部分区级社会事务管理权限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为抓手,提升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强化工作协同,树牢 “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及时做好审批事项划转工作,确保行政审批改革取得实效;要提升服务质量,围绕企业和群众诉求,进一步减环节、减程序、减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会议审议了《雨花区重点民生实事“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规划布局,在前期“天网工程”的基础上,有效融合各部门、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的视频资源,精准分析、科学布点,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加快实施推进,专项工作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区数据资源中心、区公安分局要督促各点位按时序推进,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提升建设效果,加强对现有视频资源整合利用,完善数据流通渠道,充分发挥新型智慧城市“智慧视觉”系统在灾害预警、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的作用。


相关文档:
  • 图解:雨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