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深入一线调研基层党建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深入社区、村等一线,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开展调研,向奋斗在一线的社区(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区领导李颖、蔡泽敏、邓波,相关部门、街道(镇)负责同志等参加。

黎托街道东澜湾社区探索发展“党建聚力·五社联动”的基层治理模式,构建360°全方位的社区治理圈、服务圈和生活圈。刘素月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各服务功能区、业务办理窗口,了解人员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和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和为社区减负赋能意见建议。她强调,要在为基层“减负”“赋能”上持续用力,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整治措施,从区直部门抓起,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优化社区边界划分和人员力量配置,强化平台支撑、数据赋能、智慧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更好地适应治理需要。要抓实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作,进一步深化县级领导联点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基础相对薄弱党组织的指导,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跳马镇新田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片组邻“三长制”作用,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在新田村香卜元美丽宜居村庄,刘素月与村党组织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三长+两微”工作、美丽村庄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为村干部减负意见建议。刘素月强调,村级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村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要在持续为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松绑减负上下功夫,在推动解决乡村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上下功夫,更好激发干劲和活力,更好服务村民群众、服务乡村振兴。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基层党员在做实做细片组邻“三长制”、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治理效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