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总要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创新实干,扎实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凝心聚力。区领导余宏卿、谢国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审议有关文件。

刘素月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创新理论研究、发展建言献策、营商环境优化、民族宗教稳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确保全区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刘素月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为雨花区的改革发展稳定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

刘素月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彰显统战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完善“区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模式,围绕全区产业发展、研发创新、对外开放、绿心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及有关重点课题、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实打实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汇聚资源力量,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和穿针引线、铺路架桥作用,用好用活商会集聚区资源,推动更多客商、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雨花聚集,深耕雨花、扎根发展;工商联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汇聚行业商协会力量,共同唱响经济光明论。维护和谐稳定,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落实统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政治安全。

刘素月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镇有关负责同志的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同心创建”,推动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等统战力量主动服务基层一线和高质量发展前沿。健全制度机制,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协调指导,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党管统战政治责任,把统战工作深度融入“党建聚合力”工程,不断巩固领导小组议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推、统战部门强协调、专项机制抓日常、督查考核保落实的工作架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