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成为雨花高质量发展的底色——雨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4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6月2日上午,雨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配合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主持,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品质的过程,作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过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精准施策。聚焦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紧盯节点、全力推进圭塘河植物园段项目建设,高标准高品质打造收官之作、精品之作;切实履行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河长职责,充分发挥民间河长作用,进一步强化巡河管理、排口治理、综合治理,推动水质稳步提升。聚焦蓝天保卫战,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污染源,强化监测预警、调度处置、综合施策,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聚焦省级环保督察,迅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聚焦绿心生态保护,加快绿道、花博园、花木产业示范园等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我在绿心有棵树”活动,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聚焦“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对标全国一流,加快补齐短板,全面突破提升,让创建过程成为不断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提升工作实效。强化责任上肩,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强化目标考核,紧盯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能力提升,加强业务知识、执法能力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环保队伍。强化各方合力,做深做实民主监督,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