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刘素月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28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5月26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实保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区领导冯聪龙、王清政、钟孝明、李颖、蔡泽敏、刘江红、吴平辉、蒋俊、刘燕妮作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刘素月强调,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提升能力水平,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分析问题、从其他领域问题中研判政治安全风险隐患,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聚焦政治安全,深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聚焦经济安全,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强化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确保重点领域安全可控;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聚焦社会安定,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人民安宁,一体推进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整治、燃气安全、森林防火、防汛防涝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凝聚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要完善严密的责任体系,健全高效的运行机制,锤炼过硬的安全铁军,构筑牢固的人民防线,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整体效能,构建与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相匹配、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