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1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5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区领导余宏卿、周习文、谢国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刘素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职责使命。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五学两助”主题活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行动自觉,推动统战对象在各领域建功立业、贡献力量,切实把党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要紧扣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统战作用。要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和“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建设,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做实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发挥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服务指导站作用,做实做细商事纠纷调解工作,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和纾困解难机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鼓励更多归国留学人才、港澳台海外青年参与自贸区建设,汇聚更多资源力量。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抓手,擦亮“石榴籽”民族团结工作室等品牌;要提升网络统战工作水平,强化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排查、分析研判和高效处置,确保绝对安全。要坚持同心同向,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紧密协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