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中激扬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雨花区召开年轻干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5月16日下午,雨花区召开年轻干部调研座谈会,聚焦“抢拼保促”工作主题,结合主题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活动,围绕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听取年轻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颖主持。在认真听取14位年轻干部发言后,刘素月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引领,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实力一流、品质一流、环境一流、作风一流”现代化强区,迫切需要一支包括年轻干部在内的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她寄语全区年轻干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是年轻干部的第一课题

政治上要特别坚定,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会上要特别精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中把准方向、把握大局、找准定位、精准履职。行动上要特别有力,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快落实、真落实、严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到“最后一毫米”,真正抓准、抓快、抓到位。

——时时处处争第一是雨花年轻干部的不懈追求

秉持好雨花干部“知难不畏难”的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态势,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勇担时代使命,坚定高质量发展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不断提升能力、胸怀、担当、水平、责任、标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要拉升工作标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要争创一流业绩,比能力、比业绩、比贡献,交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是年轻干部的履职要求

要有学习能力,发展需要什么,中心大局需要什么,就主动学习什么,不断提升“抢拼保促”的能力水平。要有专业能力,把政策和业务工作钻细钻深钻透,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问不倒”的专家。要有创新能力,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思路开阔、知识面广的优点,勇于开拓创新,善于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打开新局面。要有斗争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破解瓶颈难题、推动事业发展。要有协作能力,秉承雨花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人人在工作中主动“接球”、人人成为雨花发展航船上永不松动的螺丝钉。

——坚持人民至上是年轻干部始终要牢记的初心使命

要有情怀,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任何时候都出于公心、为了群众,以满腔热忱践行初心使命。要接地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拜群众为师,善于从群众智慧中汲取力量、提炼经验。要办实事,立足自身岗位,力所能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恪守廉洁自律是年轻干部必须扣好的第一粒扣子

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很重要,大道至简,才能够行稳致远。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忠诚的品格、坚定的信念、阳光的心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刘素月强调,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关系到雨花的今天,更关系到雨花的未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事关长远、制胜未来的战略任务来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拓宽年轻干部成长渠道,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让更多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担当起雨花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