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傲数据签约落户雨花区 数字经济产业再添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23日,雨花区举行数字经济产业链“企业家沙龙”年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活动,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签约落户雨花,雨花区数字产业再结硕果。“企业家沙龙”将被打造成雨花区数字经济产业链组织行业培训、发布应用场景、开展投融资服务、进行政策宣讲的主阵地。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副区长谢国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联通(湖南)产业互联网公司、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等“链主”企业和70余家产业链生态企业应邀与会、共商未来。

这是雨花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雨花区全力以赴“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奋力建设“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的实际行动。


企业落户 为雨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拼经济,招商先行。连日来,雨花区充分发挥招商对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作用,聚焦产业链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精准锚定目标企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高质量招商频频“进球”。特别是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南下北上,带队到广州、深圳、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深入企业推介雨花,抛出招商“绣球”。

雨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是雨花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产业链招商的又一硕果。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深圳成立,拥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隐私计算等核心技术,聚焦数字中国建设事业,面向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大场景,研发了一套覆盖完整数据生命周期的数据智能产品族及深入业务的行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交通、能源、金融等行业领域。本次签约,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将在雨花区设立区域性总部,承载公司“研发、运营、国际和国内中西部业务”四方面功能,作为公司“出海”的主码头。

据深圳华傲数据总经理陈立介绍,公司选择落户雨花,是因为被雨花的招商诚意所感动,被雨花的发展成就、未来规划和区位优势所吸引,公司落户雨花后,将动员更多的合作伙伴来雨花,共同发展数字经济生态,为雨花打造数字政府典范,全力参与中西部数字政府建设和发展中非业务,力争在雨花数字经济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


搭建平台 点燃服务企业“强引擎” 

现场,雨花区启动数字经济产业链“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本活动旨在为企业提供企业推介、政策咨询、投融资等服务,后期,“企业家沙龙”将围绕企业“能力提升培训、政策宣讲、金融赋能服务”等主题陆续展开,为雨花区数字经济产业链发展“提档增速”赋能。

电信长沙分公司、联通(湖南)产互公司、华傲数据、嘉创信息4家企业,从产业链“链主”和产业生态中下游企业的角度轮番登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雨花区的指导与支持下,将抢抓机遇、携手合作,紧紧瞄准数字经济发展风口,努力抢跑数字经济新赛道,助力全面推动雨花区数字经济应用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参会区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还和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在听取雨花区数字经济产业链情况介绍后,6位企业家代表与区相关部门同志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能做什么”“准备如何发展”“需要政府什么样的支持”是企业交流的焦点,“如何为企业服务”“怎样给企业支持”是部门讨论的主题。

座谈会尚未结束,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与和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运营维护、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擦出了合作的火花,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谢国富表示:“我们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数字经济产业链承担着自身高质量发展和为其它产业链发展赋能的责任,要通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家们能通过‘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增进了解、长期合作、共同发展。”活动还邀请了科技部创新方法专家库专家、国家创新创业导师、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彭英老师和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培训师程功老师为企业家们带来一场以“数字经济发展思维与企业创新方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据了解,为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今年以来,雨花区全面推行“三长制”,指挥长、产业链长、楼宇长分别对10个重点区块、10条细分产业链、10幢特色楼宇实行“一对一”帮扶与服务,由县级领导挂帅,分别担任“指挥长”“产业链长”“楼宇长”,“关键少数”一线指挥、一线督战。

数字经济产业链是“十条重点产业链”之一。雨花区一直高度重视数字产业的引进、培育和发展,依托“数字经济应用产业链”已有基础优势,重点布局发展数字产业在“底层基础技术、终端入口应用软硬件、数字场景应用服务”等三大板块的产业,引入一批数字产业,大力发展数字产业生态。雨花区将以浏阳河数字经济带为承载,发展产业生态,大力实施数字产业提升、产业数字赋能、信息基础设施提升、数字经济生态优化“四大工程”,全力打造“浏阳河·雨花数谷”,为实现雨花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