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园区工作推进大会 迅速传达贯彻李强总理调研湖南讲话精神和考察雨花比亚迪指示要求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23日上午,雨花区召开园区工作推进大会,迅速传达贯彻李强总理调研湖南讲话精神和考察雨花比亚迪指示要求,总结部署,推进落实,紧紧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雨花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雨花经开区全体县级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同升街道、驻园单位负责人,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

会上,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钊作主题工作报告,园区各部门及平台公司递交了工作责任状,并下发2023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三个高地”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双五”工程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会议通报兑现了2022年度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扶植政策,现场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近200家企业、50余名先进个人。

刘素月对园区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为区域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园区和园区企业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发扬“知难不畏难”精神,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在打造实力一流、品质一流、环境一流、作风一流现代化强区中勇当排头兵、彰显新作为。

刘素月强调,要举全区之力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举全区之力,一如既往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向价值链高端发力。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把企业和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鼓励创业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刘素月强调,园区要坚定决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争创国家级园区。要加快规划提升,突出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宜居宜业,加快打造“三生融合、三态协同”示范区;要加快产业提级,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全面发力,着力构建园区企业之间更加紧密的产业链关联,加快形成更加完备的现代化产业链体系;要加快空间提效,创新思维和方式,加快腾笼换鸟,有效盘活低效和闲置用地,不断提升亩产效益;要担当省会责任,建设好雨溆、雨韶、雨华工业园,服务全省产业协同发展,雨溆“共享园区”要紧扣目标任务,奋力在全省当标兵、作示范、走前列;要守牢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和“宁可听骂声、绝不听哭声”的责任感,把服务企业安全发展作为首要职责,指导企业抓紧抓细抓牢建筑工地、仓储物流、生产现场、消防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刘素月强调,企业要始终坚持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有梦想,始终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守制造业的决心不动摇,坚定不移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践行者,在各自的赛道上争先创优,努力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冠军,为“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贡献更大力量;要有情怀,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初心,切实履行好环保、纳税等企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要守底线,始终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前提,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发展基石;要强党建,抓好党的“六大建设”,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建在车间上、建在班组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