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雨花区举办“新时代 新雷锋 德润雨花志愿红”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汲取初心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雨花区“新时代 新雷锋 德润雨花志愿红”主题活动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委宣传部文明三处副处长胡周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副主任汤文辉,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处处可见“雷锋”印记,成为文明雨花最靓丽的风景线。舞台上好戏连连,现场所有志愿者一起重温了“雷锋七问”,与雷锋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雷锋用自己短暂的一生给了“雷锋七问”最好的回答,而雨花区新时代“雷锋志愿者”也用自己的方式交上了答卷。



“中国好人”“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傅强,行走公益路20余年,以《新锋公益行》让我们看到了点滴之水汇聚成爱的海洋;“中国好人”“美人鱼”公益组织负责人肖卓作,率先发起全国轮椅马拉松,以《追逐心中最美的光》让我们看到了追光的力量;“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长沙“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持续8年温暖旅客回家和出行之路,以《暖心车站护航回家路》成为各路旅客的暖心地;“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廖家湾社区,发展67家志愿服务品牌团队,以《廖家新湾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廖家湾人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的感人画面;雨花《新时代雷锋志愿者》心怀大爱,用向上向善的姿态和坚定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与此同时,现场还为砂子塘小学等13个“雷锋号”护学岗示范点授旗。场外还启动了雨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在雨花,雷锋精神扎根在青少年心中,在校园内外闪闪发光。砂子塘小学《最美守护者》让我们看到了“雷锋号”护学岗熠熠生辉的光芒;“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雨花区雅境中学陈羽析,引领雨花学子争当典范,与她的螺丝钉中队的队员们一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勇敢担当;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孩子们《筑梦雨花》,以实际行动学雷锋,争当雷锋式好少年。



雨花区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爱心集市活动撒播爱的种子,让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场外,黎托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暖心开市。各摊位前围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大家在“赶集”的氛围中,切实享受到惠民服务,对各类服务项目赞不绝口。



据悉,雨花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党建引领、政府推动、社会参与、资源融合”为机制,建立完善“158N”雨花志愿服务体系,探索雨花“志愿E+人”服务模式,完善“专职雷锋志愿者”管理、培训机制,招募“雷锋志愿者”1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组织)597个。同时,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建立点单、派单、接单、回访、评单“四单一访”机制,构建了“15分钟志愿服务圈”,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文化文艺、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年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00余场次,打造了“文明三新”“雷锋号护学岗”“雷锋家乡学雷锋 德润雨花志愿红”等系列品牌,“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心唤醒”、“邻帮一号通”、“五美”好少年等一批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得到群众的高度点赞,志愿服务活跃度走在全市前列,广泛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