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11月29日晚,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分指挥部指挥长,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按照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锚定有力有效遏制疫情上升这一目标,以更大决心、更快速度、更果断措施处置疫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一是要全面动员形成合力。指挥体系要全面激活、扁平管理、高效运转、协同作战,总指挥部办公室要统一调度、指令直达,各分指挥部指挥长要下沉一线指挥,对重点地区提级管理、驻点督导,迅速管控住局部疫情,坚决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二是要以快制快处置。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措施,做到快封、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发现一起迅速扑灭一起,实现最短时间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做好风险区域划定和管理,及时通过核酸筛查和疫情研判,对涉疫风险点位快封快解。

三是要严防死守重点。在高桥片区成立前线指挥部,对高桥大市场要果断采取涉疫场所封控、风险地区划分、研判管控密接、追阳流调处置等防疫措施,对高桥街道全域实行提级管理,全力打好高桥保卫战。要强化长沙火车南站防控,严格执行“落地检”、“落地报”、重点人员闭环转运,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对园区重点企业管理,管货车、管员工、管场所。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培训机构、建筑工地、养老机构、酒店、农贸市场等防控措施。要严格管控,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四是要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对长沙火车南站、高速路口、隔离酒店、封控和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点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好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加强全方位提级防护管理,严防感染。

五是要提升群防群控意识。要全面发动培训机关干部、志愿者下沉防控一线,以党员干部的坚定、坚持、坚守,换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要广泛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减少外出和聚集。

六是要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各分指挥部要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建设,迅速研究制定有效应对的应急预案,特别是园区企业、学校等重点部位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应对规模性疫情的准备。

七是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社情民情,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特别是对隔离酒店、封控区、管控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要及时全面掌握情况,统筹做好医疗、生活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

八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寒潮防范工作。要做好寒潮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宣传预警、应急准备、预防处置、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抓牢动火作业、居民用火用气用电、道路交通、仓储物流、建筑工地、园区企业、高层建筑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底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