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举行区委常委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11月18日上午,雨花区举行区委常委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并作宣讲。区领导余宏卿、钟孝明、李颖、蔡泽敏、刘江红,区委常委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素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她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刘素月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雨花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政治上要特别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会上要特别精准,把握区委的中心大局、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自觉站位全局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行动上要特别有力,执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果断,雷厉风行,一抓到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六个坚持”的忠实实践者。要更加主动地“学”,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反复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广度和深度;要更加深刻地“悟”,理解和掌握“六个坚持”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更加坚定地“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做“复兴伟业”的时代答卷者。要提升能力水平,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民情,不断提升抓工作深度、细度、专业度;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靠前、主动作为;要拉升工作标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

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觉做“自我革命”的坚定践行者。要在思想淬炼上作表率,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总开关”不出问题;要在作风锤炼上作表率,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增效;要在斗争历练上作表率,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做“共同圆梦”的拼搏奋进者。要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把团结作为最大的优势,把合力作为最大的力量,携手并肩追逐“全国十强”梦想;要保持拼搏进取的奋进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凝聚上下同欲的强大合力,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社会凝聚力、队伍向心力和自我净化力,进一步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宣讲会上,6位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现场学习交流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