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火、仓储物流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9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刘素月带队前往跳马镇、雨花经开区、同升街道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火、仓储物流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工作。区领导袁钊、陈海波、蔡泽敏、邓波,相关区直部门、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跳马镇田心桥村磨盆山,刘素月实地了解了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她强调,国庆、重阳双节将至,森林防火形势复杂严峻,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要全面管好火种,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严禁火种上山,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行为。要切实管好人员,严禁绿心地区居民在田间焚烧秸秆、枯枝枯叶、垃圾等,守牢每个村口、每个路口,严禁返乡祭祖人员、景区旅游人员、农家乐用餐人员上山点火、吸烟等。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覆盖到每家每户、每个景区、每个农家乐,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人民防线。要开展应急演练,国庆节前要组织开展区、镇、村、组四级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让人人都成为防火员、护林员。要整治违规仓储,督促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严禁消防、建设等验收未达标存放货物。

在雨花经开区,刘素月抽查了德永仓储、长沙威兴风机水泵有限公司、湖南正大轻科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园区13号地块内的部分仓储物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开展清除行动,对违规仓库必须停止营业,加快货物清理,限期拆除到位,引导搬至规范的仓储物流场所;要严格监管执法,落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加强消防安全执法,坚决打击违规动火作业,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消防通道不畅、防火隔离墙建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要强化日常管理,落实24小时内部消防安全巡查,完善消防设施和器材,规范存储管理各类货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在同升街道碧水龙庭高层建筑小区,刘素月实地察看了消防通道、消防栓、防火门、应急演练等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设置一名楼长、制定一套安防措施、组织一次消防演练、开展一次全面整治“四个一”要求,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