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9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刘素月带队深入雨花经开区检查督导建筑工地、仓储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袁钊、陈海波、蔡泽敏,经开区分管负责人,相关区直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湖南中南智能产业园项目工地,刘素月实地检查了塔吊作业、建材堆物、工地基坑、脚手架等安全管理情况,并与现场负责人、安全员深入交流。她强调,园区和住建、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工地的安全指导和监管,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和人行便道,加固作业基础,进一步规范工地安全管理。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一会三卡”制度,提升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施工安全。

在长沙比亚迪汽车工业基地一期和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刘素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和安全管理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云巴轨道、工地塔吊、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她强调,要组织专业力量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测检查,逐项督办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项目工地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防护措施,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安全监管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长沙威兴风机泵业有限公司,刘素月逐个厂房查看仓储物资和生产用途,对仓库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她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仓库日常管理,落实24小时内部消防安全巡查,规范存储管理各类物资,严防火灾事故;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消防通道不畅问题,加快建设防火隔断,进一步完善各类消防设施,确保仓库安全。

在湖南正大轻科机械有限公司,刘素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闲置厂房使用情况,查看了仓库安全管理情况。她强调,要加强闲置厂房准入管理,园区要与市监等部门联动,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规范准入标准、前置准入程序、落实准入报备。要建立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班前会、不培训不上岗等要求,增配加压水车,完善消防设施和器材,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要落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加强消防安全执法,督促企业按时限要求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中,刘素月强调,园区、相关部门、街道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营商环境、抓服务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推动园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