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9月15日下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疫情防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推动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打击电信诈骗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按照全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部署要求,聚焦自贸区、园区、联动区全面发力,奋力突破、勇攀高峰,贡献更大雨花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管理,各专委会要健全工作机制、出台工作标准,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对各领域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监管。要强化执法,落实“园区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打击违法行为。要强化整治,联点领导要加强统筹,分管领导要强化调度,行业部门、属地街道(镇)要主动履职、攻坚克难,推动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到位。要强化追责,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严不实不力的,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担当,做到靠前履职、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项目,把工作抓到最后“一百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要紧盯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将信访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做到“八个严防”,确保“五个不发生”,实现“三零”工作目标,推动信访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强化工作举措,紧盯房地产领域矛盾问题,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预警、分析研判、问题解决,做到关口前移、抓早处小,防止集访、重复访;要精准施策,不断提高重复信访问题、信访积案化解质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严防案件回流;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坐班接访制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主动约访接访,推动信访问题解决。要加强社会面管理,动态开展矛盾隐患摸排,快速处置矛盾纠纷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保持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状态,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实做细双向排查,大数据排查要逐一核实、日结日清,社区排查要快速高效、应查尽查;要加强宣传、告知、提醒,引导外省来(返)长人员第一时间报备,落实防控要求。要紧盯长沙火车南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优化防控流程,落实防控举措,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要求,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核酸检测,合理布置检测点、检测时段,有力有序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考核标准和指标任务,紧扣省级评审、国家评审关键节点,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促长效,推动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达标、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深入、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提升、健康教育促进全面覆盖,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成为整体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文明程度的过程,以雨花一地一域精彩为长沙全局全域添彩。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